這篇文又是有點變態的 XDDDD

這是續寫《格林童話》的鞋匠和裁缝,我改了一點點,其他完全一樣的,希望大家喜歡! ​​​​​​​

高山與峽谷從不相遇,可是人類的後代。無論善與惡,都有可能相識
一個鞋匠和一個裁縫就這樣相識了。裁縫是個個頭不高,相貌可愛的小伙子。他性格開朗,整天樂呵呵的。他看見鞋匠從對面走來,從他背着的家什就猜出他是幹甚麼營生的,於是唱了一支小調與他開玩笑
鞋匠卻受不了這個玩笑,他拉長了臉,好像喝了一瓶醋,做了一個要掐裁縫脖子的動作。小個子裁縫哈哈大笑,遞給鞋匠一瓶水說“沒甚麼壞意思,喝口水吧!消消氣”
鞋匠喝了一大口,臉上的陰雲才散開。他把瓶子還給裁縫說“我們能一起走嗎?”
“好啊!”裁縫同意“到大城市去你覺得如何?那兒的活兒會很多”
“那也是我要去的地方”鞋匠表示贊同“小鎮子裏無錢可掙,農村人都不穿鞋”於是他們結伴同行。下雪的時候,他們像黃鼠狼一樣踩着前面的腳窩走
他們匆匆趕路,沒有時間吃東西和休息,到了一座城後又到處攬生意。由於裁縫活潑開朗,兩個臉蛋紅彤彤的,深得大家的歡心,所以活兒也多。運氣好的時候,東家的女兒在門廊下甚至會親他的臉蛋
裁縫和鞋匠又相遇了。脾氣暴躁的鞋匠做了一個苦臉心裏想‘人越壞,運氣就越好’可是裁縫一邊笑一邊唱起歌來,把他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和同伴分享。如果口袋裏有兩個銅板的話,他會要杯啤酒,興高采烈地拍着桌子,酒杯也會陪他跳舞。他是一個掙得容易花得快的樂天派
他們又走了一段時間,來到一座大森林,森林的那一邊有通往首都的大道。有兩條小路可以穿過林子,一條需要走七天,另一條只要二天,但是兩個人誰也不知道哪條是近路。他們坐在一棵橡樹下,商量如何辦,乾糧還可以吃幾天。鞋匠發言“任何事都要先思而後行,我得帶一周的乾糧”
“甚麼!”裁縫吃了一驚“像驢一樣
馱七天的乾糧,頭也不能抬起來走路。我相信上帝,任何事情均無煩惱!我口袋裏的錢夏天冬天一樣好用,可是熱天裏麵包要變硬,還會發霉,我的外套也禁不住這麼長的時間。天哪!我們為甚麼不找找那條近路呢?兩天的乾糧足夠用了。”最後,兩個人分別帶上自己的乾糧,進入森林尋找各自的運氣。
林子裏靜悄悄地像座教堂。風不刮、水不流、鳥不叫,連陽光都穿不透樹上密密的葉子。鞋匠一聲不吭,背上的乾糧越來越重,他汗流滿面,臉色陰沉。裁縫一臉歡快,跳來蹦去,不是用樹葉吹着小曲,就是哼着小調,心裏想‘天堂裏的上帝看見我如此快活,也會高興的。’
兩天過去了,第三天,還沒走到頭,裁縫把乾糧吃光了,他的心一下子沉重了許多。然而,他並沒有喪失勇氣,而是想着上帝,相信自己的運氣。
第三天夜裏,裁縫飢腸轆轆地躺在一棵樹下,到早晨起來時簡直餓得發慌。第四天也過去了,鞋匠坐在一棵倒在地上的樹上吃他的晚飯,裁縫只能在一邊看着。如果他要一小片麵包的話,鞋匠就會諷刺地笑他,“你不是總那麼高興嗎?現在你可知道甚麼叫做悲傷了。早晨唱歌的鳥兒,晚上就會被鷹給叼走。”沒錯,鞋匠是個無情無意的人。
第五天早晨,可怜的裁縫站不起來了,虛弱得連吐一個字都很困難。他臉色蒼白,眼睛發紅。這時鞋匠說“今天我給你一塊麵包,但是不能白給,你得用你的右眼換。”裁縫很不高興,可是為了挽救自己的性命不得不同意了。他的雙眼流出了眼淚,然後抬起頭來。
狠心的鞋匠用一把鋒利的刀將裁縫的右眼挖了出來。裁縫這時想起小時候他躲在廚房裏偷吃東西時母親說的話“該享受的時候就享受,該受苦的時候就受苦。”在他慢慢地享用完那塊代價昂貴的麵包後,又站了起來,把痛苦拋在腦後,自我安慰地想‘一隻眼睛足夠用了。’
第六天,飢餓再次襲來,裁縫的肚子餓得咕咕叫,而且聲音越來越大,震得心都要跳出來。捱到晚上,他跌倒在一棵樹旁,第七天早晨人已昏迷,再也站不起來,死神臨近了。鞋匠又說“我來可怜可怜你吧!再給你些麵包,不過仍不是白給,我要你另一隻眼睛。”
現在,裁縫才感到他的一生如此渺小,他說“你想幹甚麼就幹甚麼吧!我將忍受我必須忍受的苦難,可是你要記住,上帝可不總是看着不管的。你在我身上所施的這些暴行會得到報應的,那一刻終將來到。我日子好的時候,我與你共享我的一切。我的工作要求每一針都相同,不許有分毫之差。如果我失去雙眼,就不能做針線活了,那我只好去要飯啦!在我瞎了之後,無論如何別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裏,要不我就會餓死的。”
鞋匠心中早就沒了上帝,掏出刀來又把裁縫的左眼剖了出來,然後給了他一小塊麵包和一條棍子讓他在後邊跟着。
太陽下山時他們終於走出了森林,眼前是一片野地,立着絞架。鞋匠把瞎裁縫領到絞架底下就獨自離去了。在疲勞、痛苦和飢餓的折磨下,倒霉的人一頭倒下就睡着啦!他睡呀睡呀!整整睡了一晚上,天亮的時候他醒了,可不知道自己在哪兒。絞架上吊着兩個罪犯,每個人的頭上都站着一隻烏鴉。這時一個吊死鬼說起話來“兄弟你醒了嗎?”
“我醒了。”第二個回答。
第一個說“那麼我告訴你,昨天上從絞架上掉下來的露水,誰要是用它洗臉的話,就會得到自己的眼睛。如果盲人們知道的話,該有多高興啊!”
這話讓裁縫聽見了,他掏出手帕,按在小草上,直到手帕讓露水浸濕,然後用手帕擦洗眼窩。原來是真的,絞架上的吊死鬼的話立刻就應驗了,裁縫的眼窩裏又長出一雙明亮的眼睛,裁縫又看清了山那邊升起的太陽。他的眼前是一片平原,平原上聳立着一座大都市,有着巨大的城門和高塔,塔尖上的金球和十字架閃閃發光。他能分辨出樹上的每片葉子,能看見小鳥在樹叢間飛來飛去,小飛蟲在空氣中跳舞。他從口袋裏掏出一根針,和以前一樣,很快就把線穿了過去,他的心裏樂開了花。他跪了下來真心感謝上帝給予恩賜,虔誠地做了晨禱。當然他也沒有忘記為那兩個可怜的吊死鬼祈禱,然後背起包袱,很快就忘卻了以前的創傷,唱着小曲吹着口哨,又繼續趕路了。
他遇到的第一樣東西是一隻在田野裏奔跑着的棕色小馬駒。他一把抓住了馬駒的鬃毛想騎着它進城,可是小馬駒央求放它走。它央求着“我還太小,甚至像你這麼輕的裁縫都能把我的脊背壓斷,放我走吧!我會長大的,到時候我會報答你的。”
裁縫說“去吧!你還是個調皮的小傢伙。”他用樹枝輕輕地抽了一下他的屁股。小馬駒高興地尥着蹶子,跃過樹叢生,跳過沟渠,一溜烟地跑進了廣闊的田野。
從一天前起小裁縫就粒米未進。“我的眼睛充滿了陽光,可我的肚子卻空空蕩蕩。首要的問題是,一但我碰見能填滿肚子的東西,只要能嚼得動,我無論如何得把它吃下去。”
一隻神態高貴的白鸛,邁着幽雅的步子從草地上走了過來。“等等,等一下!”裁縫大聲喊着,一把抓住了白鸛的腿“不管你好吃還是不好吃,我可是飢不擇食啦!我得把你烤了吃。”
白鸛勸道“別這樣,我只是隻神鳥,對人類大有益處,是不可被傷害的。如果你放了我,我會以其他的方法來報答你。”
裁縫說“那麼你走吧,長腿兄弟。”白鸛騰身而起,姿態優美地向遠方飛去。
小裁縫對此無何奈何。他拖着飢餓不堪的身子進了城。這時時鐘正好敲響了十二點,酒店裏的飯菜已經為他做好了。他迫不及待地坐下,狼吞虎咽地吃起來。酒足飯飽後他說“現在我要工作啦!”
他走遍全城,找到一個東家和一份好工作。由於他的縫紉手藝高超,時間不長就出名了。每個人都想有一件小裁縫做的新外套,他的名聲越來越大。他說“我的手藝到此為止了,可是東西每天都在改變。”他被國王任命為皇宮裁縫。
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麼巧!就在同一天,他從前的伙伴鞋匠也成了皇宮鞋匠。當鞋匠看見裁縫以及他那雙明亮的眼睛時,幾乎暈了過去。他暗暗想道‘必須在他報復我之前,讓他掉進陷阱。’
晚上收工後,趁着夜色,鞋匠悄悄溜到國王面前說“國王陛下,裁縫是個自以為了不起的傢伙,他狂妄自大。他聽說王宮裏沒有噴泉,他誇下海口要讓宮院中間噴出一人高的水來,晶瑩如水晶。”
國王說“那很好呀!”第二天早朝時,他傳裁縫到跟前,命令他明天花園裏不噴出一股清泉,永遠不許回城。
裁縫想‘無賴的瞎話無邊無沿,可是國王的脾氣暴躁無常,他要是讓我去辦別人都辦不到的事,那我就不必再等到明天早晨了,乾脆立刻就出城。’於是他打起了包袱。當他走出城門,不禁有些遺憾,因為要放棄那麼好的工作,並離開給予他許多美好時光的城市。當他耷拉着腦袋往前走時,他曾經放掉的小馬駒迎面跑來,它已經長成一匹漂亮的棕色駿馬了。小馬對他說“我該對你報恩了。我知道你有甚麼難處,但你很快就會得到幫助。騎上來吧!我已經能夠馱動你了。”
裁縫一下子跳到馬背上,駿馬撒開四蹄飛奔進城,一口氣跑到了王宮的花園裏。他圍着花園狂奔了三圈,然後猛然栽到地上。就這一剎那,平地一聲雷響,隨後便是一股水柱直噴出來,像水晶一樣清澈透明,如同人騎在馬背上那麼高,陽光在水柱頂上跳舞。國王見後興奮地站了起來,當着大家的面擁抱了裁縫。
這位國王有許多女兒,一個比一個漂亮,可惜沒有兒子。所以國王喚裁縫前來,說“你自稱那麼厲害。如果你能在九天內給我帶來一個王子,我就考慮把大公主給你做妻子,否則關進地牢,了卻餘生。”
小裁縫回到家中,左思右想這件事如何辦理。他不禁叫出聲來“豈有此理!我還是要離開,此處讓我一刻也不得安寧。”
他收拾起包袱匆忙出了城門,經過草地時遇見了老友白鸛。白鸛正像一個哲學家似的來回踱步,叼起一隻青蛙後便陷入深深的思考,好一會兒才把青蛙咽入腹中。
白鸛跟裁縫打招呼“我看你背着包袱,要到哪裏去?”裁縫向牠傾訴了一肚子的苦水。
白鸛勸導着“不要愁白你的頭髮,我幫你解脫困境。我給城裏送嬰兒已有好長時間,也許碰巧我能從井裏叼出一個小王子。回家去,別着急。從現在起的第九天,你去王宮,到時我也會在那裏。”
小裁縫回了家,到了約定的時間,他來到王宮,不一會兒白鸛冉冉飛來長嘴巴裏叼出一個美如天使的嬰兒,嬰兒向王后伸出小手。白鸛將嬰兒放在王后的懷中,王后非常高興地抱起嬰兒,不住地親吻。
白鸛在飛走之前將背上的旅行袋交給了王后,袋子裏有一些小紙包,裏面包着的是分給小乏主們的五彩糖果。然而,大公主卻沒分到,她得到的是快樂的裁縫成了她的丈夫。她說道“對於我來說,這就是最高的獎賞。我母親擁有遠見卓識,她常說相信上帝的人,好運會一直伴隨。”
鞋匠不得不為小裁縫制作在婚禮上跳舞的舞鞋,婚禮後他自己離開了這座城市。沿着通向森林的路,他到了絞架旁,鞋匠在炎熱天氣的煎熬下疲憊不堪地倒在了地上。
鞋匠對着兩隻烏鴉說“我想你們幫我送我的一雙眼睛給耀燮即是那個小裁縫,還有……”他從自己口袋中掏出一個精美的盒子,一看就知道價值不菲。他打開了盒子,裏面有一對黑黝黝的眼珠,十分漂亮“幫我將這雙眼珠歸還給耀燮”鞋匠凝神地看着盒子裏的眼珠,眼神十分温柔。
兩隻烏鴉各叼着一對眼珠飛向皇宮的方向。他靠着絞架,休息了一會兒,想着可以怎樣補償給耀燮。
他對着兩隻吊死鬼說“我知道我做錯了,我願意以自己的性命去贖罪,但在我死前能聽我說說嗎?”
一隻吊死鬼問“兄弟,他一個罪人死前還有要求,我們聽他說嗎?”另一隻吊死鬼說“反正他快要死了,我們又無聊得很,就聽聽吧!”
鞋匠開始訴說自己的故事“當我第一眼看見他就知道他是一個樂天派的人,和我非常不一樣。他願意與我這樣性格差的人做朋友,和我分享他的一切,但我一直是無情無義的人,所以我不會感激他。我一直也很喜歡他水汪汪的大眼睛,很想據為己有。幸好,他相信上帝,只是帶了兩天的乾糧,我才有機會得到他的雙眼。我不是想照顧他,只是想得他的雙眼,所以丟他在這裏。我取得他的雙眼的時候真的很高興,買了一個昂貴得這一輩子也不會買的盒子裝着他的眼睛,每天拿出來欣賞。可是長時間後,我發現眼珠並沒有它原本在耀燮眼裏那樣明亮,一天比一天混濁。我很傷心直到耀燮再次出現我面前,我既興奮又害怕。我發現了原來是因為耀燮才令他的眼睛這麼漂亮,與眼珠本身無關。但我害怕他因我之前的暴行而用他那漂亮的眼睛失望地看着我。我其實不想他來皇宮工作,國王的脾氣壞,在皇宮工作他會很辛苦。我不想讓他的眼睛變得無神,所以我開始讓國王給他做一些沒可能做到的事。我沒有想過國王竟然想趕他出城作後果,我就不敢再繼續向國王說甚麼。耀燮做到了那些不可理喻的要求。國王再要求耀燮讓他得到兒子,不然就關進地牢,我很內疚,這一切也是我的錯。我知道白鸛可以幫到耀燮,所以找了牠幫手,而代價是將耀燮原本的眼睛歸還給他。我捨不得,但為了耀燮,我願意犧牲我這輩子最珍惜的東西。我沒有面子見他,所以叫烏鴉代我去還給他。我將自己的那對眼睛也給了耀燮,我知道他不會想要的,但我自私地想他
擁有我的東西。白鶴沒有立刻要耀燮的雙眼,而是在我制作好他的舞鞋後才要我兌現承諾,讓我為耀燮做一件有意義的事。我看到他和大公主在一起的時候,真的很心痛,才發現原來我尹斗俊愛上了梁耀燮。我死前可以愛上一個人,死而無憾了。”斗俊的眼眶正在流血淚
一隻吊死鬼說“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”另一隻吊死鬼說“世上沒有後悔藥”
斗俊站在往森林的路口說“耀燮,雖然我沒有資格這樣叫你,希望你不介意。我愛你,下輩子再見吧!不對,下輩子還是不要再碰到我了,我只會帶來惡運。再見了,耀燮……”他想跑到森林裏直到餓死、累死,感受耀燮受過的痛苦。
他踏出一步後,有人在後面抱着他的腰,哭喊着“斗俊……”
“是……耀燮?”斗俊不肯定地問。“我是……我是耀燮”耀燮緊抱着斗俊,斗俊怎樣拉也拉不開他的手,斗俊索性轉身抱着他說“耀燮呀!對不起,我做了很多對不起你的事。”
耀燮哭着說“沒有,沒關係的。我聽到你說的話了。就算你以前做錯了事,但現在改變了很多,你亦犧牲自己幫了我,不是嗎?我其實並不喜歡大公主,你不要傷心。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喜歡,可是我不想你死,我會很傷心。”
斗俊用手撫摸着耀燮的臉,感受着他的輪廓,抹乾他的眼淚,用手指擦着他的嘴脣,俯下身吻了上去。
耀燮讓烏鴉將斗俊的眼睛放回他的眼眶內,斗俊在耀燮耳邊輕聲說“無論如何我不會再把你一個人丟下,不會讓你離開我。因為你的命是我救的,而我的命是你救的。” ​​​​​​​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其實真正那個結果是鞋匠跑進森林裏沒有糧食和累死,他們亦沒有任何感情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原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ast Highlight 斗燮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